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强化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袁伟 时间:2019-03-08 08:41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白河县将扫黑除恶作为提升基层组织力的实践“考场”,着力筑牢基层基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把加强党员群众思想政治教育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础工作,“线上+线下”广泛宣传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精神纳入党组织“三会一课”、农村“党员定期活动日”学习内容,充分利用“网络党支部”,对流动党员全覆盖式开展宣传教育。围绕“两率两度”宣传,发送《致县镇党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党代表进行全力支持配合。大力开展基层党员干部暨新型农民大培训行动,通过上下联动,巡回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坚决抵制黑恶势力拉拢腐蚀,旗帜鲜明向黑恶势力“亮剑”。
      夯实基层基础,锻造坚强堡垒。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抓推进、提质量,严考核、促达标,2018年创建省市县示范村43个、达标村13个。从严从实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按照10%的比例倒排确定一批软弱涣散党组织,有针对性地制定整顿方案,坚持做到“一村一策”,采取“四式法”进行整顿提升。建强先锋队伍,选配能人型村干部150余名,对村“两委”干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教育培训,调整更换第一书记7名,严把新发展党员人选关口,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源头管控,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把党员学法用法、扫黑除恶等情况纳入量化积分内容,推动党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当先锋、作表率,争做专项斗争的宣传员、政策法律的普及员、惩治黑恶的排头兵。
      健全治理体系,铲除不良土壤。健全完善村务监督委员会、民情维稳等村级配套组织,严格落实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制度,建立“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一约四会”机制,通过加强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乡村治理体系,筑牢黑恶勢力渗透防线,引导群众树正气、扬新风,让黑恶势力无地可容、腐朽文化无孔可入。
      注重压力传导,推进责任落实。推动扫黑除恶“书记抓、抓书记”,将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抓基层党建工作清单、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基层党建督査内容,加大考核权重,全方面、多层次压实责任。聚焦省市督査和县委自查反馈问题,逐项梳理、逐件研究、逐个销号,分层整改、贯通整改、精准整改,以整改实效、工作实绩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