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多元素融合探索公共文化创建+模式

    作者:曾娟 黄秀丽 时间:2019-03-06 09:01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为了更广泛地宣传创建工作,实现人人共建公共文化示范区,全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白河县结合县情实际积极探索“创建+”模式,把创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扶贫扶志、乡村振兴、新民风建设、扫黑除恶等工作元素有机结合,统筹谋划,介入参与,积极探索出一条公共文化服务与扶贫扶志等有效结合的途径和方法。
      由行业代表、先进模范、扶贫队员、文艺骨干和基层群众组成的“水色白河”理论宣讲团在2018年开展各类宣讲活动2000余场次,直接受众7万余人次,被中宣部评为“2018年度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2019年伊始,创建工作通过依托“白河水色”理论宣讲团,融合文化惠民演出、“三下乡”和“五项教育”及新民风建设等活动,在全县开展宣传宣讲集中示范活动10余次,通过“理论宣讲+文艺下乡+百姓故事+现场互动”等模式,以小故事蕴含大道理,小节目演绎大变革,小角色反映大担当,极大的增强了基层文化活动的感染力、传导力和渗透力,使文化服务落地生根,创建工作深入民心。
      白河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多元素融合,采取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打造出了一批有温度、接地气、符合群众需求的文化服务项目,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