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原安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166433 发布日期 2019-03-05 15:53
来源 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容概述 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原安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相关规范性文件要求,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等工作,结合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实际,现将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5-3281560)。


一、概述
  2018年,原安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依托安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原市工商局门户网站、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和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时发布本地工商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相关法律法规和企业信用信息,及时公布本部门计划规划、业务统计数据等情况,受理和答复网上咨询、建议和投诉,开通网上注册大厅,方便办事群众网上办理各类工商业务,大力推行阳光政务,实现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提档升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原安康市工商局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考核,积极推进主动公开,规范公开内容,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了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规范运行。以门户网站、各类新闻媒体和服务窗口为平台,以“3.15”活动和法治宣传教育为载体,主动公开工商部门商事制度改革、业务办理流程、“网上年报”、“双随机”抽查、工作动态和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2018年,通过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1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原安康市工商局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精神,完善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依法有据、严谨规范、慎重稳妥地为申请人提供依申请公开服务。2018年,原市工商局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2件、“市长信箱”23件、人大建议1件、政协提案5件,做到了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2018年,受理消费投诉1388件,办结1335件,办结率96.18%。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信息时,原市工商局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原市工商局收到行政复议3件、行政诉讼1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原市工商局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等方面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但仍然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将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结合机构改革,做好网站改版,丰富网站信息内容,切实做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群众普遍关注的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