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166346 发布日期 2019-02-20 09:14
来源 安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内容概述 安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一、工作完成情况

  (一)健全组织机构。我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确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强化了组织领导,夯实了工作责任,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到局机关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之中。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全市集中培训,提升了业务素质,提高了机关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完善管理制度。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机关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主动公开、考核考评等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工作方案》《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务微博管理规定》《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发布制度》等文件,落实公开内容,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机关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

  (三)加强网站建设。通过市工信局门户网站、省中小企业局网站安康版块的“政务公开”、“工作动态”、省工信厅“市区信息”等栏目,共发布各类公告、要闻、资讯、企业风采等信息588条,方便群众及时了解全市工业经济、非公经济、中小企业、信息化工作的相关动态信息,主动公开重要政务信息74条,重要政策解读2条。借助新媒体政务微博“安康工信局”,发布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相关的重要信息469条,转发重要政策解读信息16条,转发热点事件及重要舆情回应信息82条。

  (四)提高公开水平。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积极做好机关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及时将局领导及其分工、工作机构及其主要职责、领导讲话、本局文件、人事信息、政策法规(政策解读)、公开承诺事项、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等内容进行公开。认真落实依申请公开信息,严格信息保密审查。

  一是积极主动公开信息。我局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安康市工信局网站(http://gxj.ankang.gov.cn/Index.html)、微博、送阅件、报刊报纸等对外发布,供社会公众查阅。 2018年度,我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67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36件,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588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264条,参加新闻发布会1次,编制送阅件13期,及时办理回复人大代表建议15件、政协委员提案10件,办结率100%,报纸报刊等方式公开政府信息340条。

  二是认真依申请公开信息。明确了机关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指定办公室、信息化科为我局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承办科室。2018年,我局没有收到有关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未发生不予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三是严格信息保密审查。严格按照市工信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的要求,规范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各个环节。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发生信息泄密情况。

  四是规范信息公开收费。对依申请公开的信息,一律免费提供,没有收取任何费用,没有违规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依政务信息公开收费的情况。

  五是重视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处理事项。我局严格按《条例》及省市的相关规定依法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务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和申诉等情况。

  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2018年,我局按要求做了大量的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工作,但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整体水平和标准还需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内容还需细化完善。2019年工作中,我们将认真研究、切实加以解决,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二是及时更新信息。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指南,调整优化政务信息公开目录,突出信息公开重点,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三是加强沟通协调。继续加强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机关信息公开水平。加强与市电子政务中心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安康市工信局


统 计 指 标

单位

合计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1267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36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588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264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379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1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1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2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0

     1.按时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1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2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0.5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0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1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