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召开提案委员会会议

    作者:来庆琳 罗伟 时间:2019-02-24 09:58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2月23日下午,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提案委员会会议,会议审查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议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市政协副主席吴平主持会议。
      据了解,截止2月22日18时,共收到提案440件,决定立案420件,占总数的95.5%。有56件提案因内容相近作并案处理,并为 23 件。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 378 件,占总数的90%,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集体提案42 件,占总数的10%。另有20件不予立案,作为委员来信或社情民意信息,转送有关部门和单位研究参考。提案涉及经济建设的有122件,占立案提案的29.1% ;涉及民生改善的有173件,占立案提案的41.2% ;涉及社会综合治理的有90件,占立案提案的21.4%;涉及生态保护的有35件,占立案提案的8.3%。
      本次会议提案整体质量进一步提高,所提建议针对性、前瞻性强。提案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体现了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期间审查立案的提案,在大会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及时转交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办理,并将密切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协调督办工作。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给予审查,立案后也将及时送交有关部门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