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郭青陈勇赵俊民陈勇(政协)陈明等出席

    作者:郭飒 吴单 时间:2019-02-23 17:50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2月23日下午,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马孝芳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李启全、王孝成、周永鑫、张益民、赵立根、周康成、郑小东、罗万平、梁涛、陈晖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郭青、陈勇、赵俊民、陈勇(政协)、陈明、刘元世、高晶华、邱纪成、田沐臣、罗雪剑、黄勇、金全斌、刘建平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其他市级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到代表355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32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子顺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葛迪所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万兴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袁子顺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说,2018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切实践行“政治同向、法治同轨、发展同力、与民同心”工作理念,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为推进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突出地方特色、加强环保领域立法工作,增强监督实效、全力助推追赶超越绿色崛起,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做好人事任免工作,夯实基层基础、确保人大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之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召集市人民代表大会2次,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13次。审议地方性法规2部、通过1部;检查4部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6项,听取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6项,开展7次视察调研和5项专题调研;作出决议、决定10个,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0人次。常委会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一些方面取得重大成效,展现了新时代安康人大的新作为新风貌新气象。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重要工作安排,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践行“政治同向、法治同轨、发展同力、与民同心”工作理念,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求真务实、担当负责,为实现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葛迪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说,2018年,全市法院在市委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决议,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全年受理各类案件29599件,审执结28254件,同比分别上升14.37%和13.84%,受、结案增幅分别高于全国、全省5.75、1.10个百分点和3.6、0.82个百分点。其中,市中院受理2803件,审执结2662件,同比分别上升27.70%和26.10%。一年来,全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障全市大局;聚焦“四个基本”目标,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切实提升司法公信;积极回应群众需求,努力践行为民宗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2019年全市法院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部署和本次会议决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履行审判职责,不断深化司法改革,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王万兴在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说,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市委和省检察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决议,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以服务大局为主线,全力保障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以和谐稳定为目标,深入推进平安安康法治安康建设;以强化监督为主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公平正义获得感;以创新驱动为动力,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新需求;以司法改革为契机,促进新时代检察工作转型升级发展;以规范管理为抓手,打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检察队伍。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和本次会议决议,紧扣追赶超越要求,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以落实、稳进、提升为总要求,推动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加强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


    相关链接:2019年安康市“两会”专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