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政府网站工作再列全省第一方阵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2-25 17: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018年,我市政府网站以规范化建设、常态化监管为总抓手,紧扣网站规范管理、夯实制度、提升服务、为民办事等重点,创新工作方法,严格日常监管,网站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在全省政务公开绩效评估中再次名列第二,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规范水平稳步提升。健全完善了市政府网站信息采编和发布审核制度,以政府网站信息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确保网站信息发布准确性、权威性。规范全市网站开设整合、网页设计、栏目设置标准,网站整体形象全面提升,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组织开展全市政府网站名称、域名、徽标、使用地图,以及假冒政府网站、隐私信息保护不到位、政务新媒体僵尸化、网民留言答复敷衍推诿、网站安全漏洞等问题专项整治,从点到面有效提升了政府网站建设整体水平。

      日常监管精准用力。做实季度检查机制,要求各网站主管单位每季度自查1次,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在各自网站公布自查结果;市电子政务办公室对全市政府网站每季度开展“一个都不能少”的全面普查1次,查漏补缺,不留盲区。探索创新监管新举措,建立问题网站责任人培训学习和交叉检查机制,通过问责、互查和培训,不断提高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运管能力水平。对存在突出问题的网站严格督办、通报批评、强力问责,跟踪问效。2018年,累计指导督办县区和部门网站整改问题380余次,约谈5家不合格网站主管单位负责人,15个网站主办单位19人次脱岗参加跟班培训学习。在国办对全国政府网站的季度抽查中,全市60家政府网站连续11个季度抽查合格,合格率达100%。

      信息公开全面推进。充分发挥政府网站是政务公开第一平台作用,通过狠抓财政信息领域、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实施领域、公共资源配置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公开,全面推进政府权力运行的“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各流程环节的政务公开,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通过答复示范文本规范推进依申请公开,更加方便群众直接获得政府信息。充分利用政务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优势,主动将利企利民的政务信息推送给公众,多平台推进政务公开,节省了政务公开成本,拓宽了群众参与渠道。“安康发布”政务微信共编发政务信息436期1761条,政务微博发布各类政务或民生信息784条。注重开展线下政务公开活动,邀请群众代表旁听政府常务会议,通过新闻发布会向公众通报议题、解读政策,定期邀请公民走进政府、接受大学生假期到政府见习,让政务活动更加公开透明,更加生动向公众展现,助推了政府和公众的良性互动。

      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政府门户网站搭建统一的互动交流平台,通过留言评论、在线访谈、征集调查、咨询投诉等多种形式听取民意、了解民愿、汇聚民智,积极回应关切、引导舆论,成为正能量传播、政策宣传、政务服务输出的重要平台,全年“市长信箱”栏目共受理有效信件4817件,办结率97.9%。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引领县区、部门政务服务平台规范化、标准化、集约化建设,形成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着力彰显政府网站是政务服务“总门户”作用,网站公开了“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通过市政务服务平台,市级向公众提供142 项“马上办”、810项“网上办”、58 项“就近办”、456项“一次办”事项服务;县区提供了3088 项“马上办”、6770项“网上办”、2167 项“就近办”、8468 项“一次办”事项服务。“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实现统一受理、统一反馈、统一督办、统一监管,形成了覆盖全市的“12345”热线电话服务体系,实现了群众诉求全覆盖。

      政务宣传凝心聚力。积极向省政府网站报送政务信息,增强区域影响力,2018年我市政务信息被采用305条。立足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决策部署、产业发展、就业扶贫、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医保教育、经验成效、先进典型等,积极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脱贫致富信心,激发干事创业动力。立足助力营商环优化提升,向群众和企业宣传营商政策、亮点做法、办事指南、便民措施,曝光破坏营商环境的反面典型,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舆论氛围。立足追赶超越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开设专栏专题,集中宣传全市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城乡面貌、民生事业等方面建设成就,大力弘扬“安康创优精神”,为践行“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加油鼓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