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创建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165957 发布日期 2019-02-20 15:53
来源 安康市城市管理局(市创建办公室)
内容概述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创建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要求,现向社会公布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创建办公室)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情况
  2018年,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创建办公室)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信息公开办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市政府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公开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结合城市管理、城市创建中心工作,密切关注并及时发布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城市管理、城市创建政府信息,有效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提升处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城市管理工作公开透明。
  (一)领导高度重视。一是及时成立了由局(办)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工作组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办)政办科(综合组)牵头负责日常具体工作。落实1名专职人员负责管理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平台,每日登陆维护、更新相关信息,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制定印发《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创建办公室)信息公开制度》和《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创建办公室)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公开的范围、方式、程序和监督保障办法,要求系统各工作组围绕城市管理、城市创建各阶段的中心工作、主要任务、重大事件及时主动对外进行公开,并将信息公开任务情况纳入每月工作目标考核,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管理机制健全。一是严格落实源头管理机制。要求系统各部门在公文、信息等各类文件起草阶段需确定文件公开形式,凡是能公开的内容一律公开,不能公开的说明理由,从源头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的出台阳光透明、合法依规。二是严格落实保密审查机制。按照保密审查有关规定,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将保密审查程序与公文流转程序紧密结合,逐级把关,确保公开文件不泄密。三是严格落实及时发布机制。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都会在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中及时发布,最大限度地保证社会公众的知情权。
  (三)公开形式多样。坚持把安康市政府网、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创建办公室)网站作为全局(办)统一集中公开政府信息的第一平台,向公众提供政策法规、新闻动态、通知公告等各类信息。借助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创建办公室)网站、“安康市创建办”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的公开渠道,及时、全面、准确地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情况。2018年,市城管执法局(市创建办公室)在网站设置了单位概况、新闻中心、信息公开、城市创建、专题专栏、互动交流、视频点播等7大类20余个板块,发布各类动态信息901条。
  (二)电视、报纸等媒体信息公开情况。全年过广播电视、各类报刊、公开专栏等媒介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50余条,播出公益广告片19852次。利用“安康市创建办”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公开信息249条,举办新闻发布会1场。通过全面公开创建和城管信息工作,营造了创建氛围,加强了群众教育,增强了工作透明度,提升了服务水平。
  (三)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全年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共36件,见面率和满意率均为100%。办结群众投诉288件,“藏一角”博物馆周边环境卫生差、南环快速干道马路市场、党校路车辆占道停放、金州广场噪声扰民、23个报刊亭占道经营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2018年度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1件,已按要求及时答复。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2018年度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
   七、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在政府网站管理工作中,尽管我们取得了阶段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一是部分信息内容公开在时间上存在滞后现象。二是公开内容与公众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三是对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判别尺度把握不够准。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着力健全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完善管理机制,强化人员培训,丰富公开形式,推进城管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发展、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