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165942 发布日期 2019-02-18 15:10
来源 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容概述 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等规定,现公布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解读回应社会关切政府信息、办事服务、互动交流信息、年度政务公开评估结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七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8年,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等规定,紧紧围绕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大局,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构、健全机制,拓展公开渠道,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务信息。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各分管领导分工负责、纪委书记陈金岚同志分管的工作机制,具体由政办科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及时全面地公布本部门、本系统的政务信息。
  二是拓展公开渠道。有效利用各种资源,采取形式多样的公开方式,切实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发挥网站、微信的政务信息发布平台作用;利用机关公示栏及时公开各类政务 信息;通过电视台、公开专栏、报刊等方式及时发布政务信息。
  三是健全公开制度。修订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进一步规范相关工作流程,整合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年度报告、考核评估制度,使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化。下发了《关于做好局网站、微信公众号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安卫计函[2018]903号),规范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更新机制,确保了信息发布的及时、准确、安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2018年,网站、微信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300余条,其中网站发布信息1513条,微信发布信息600余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务信息200余条。
  认真贯彻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三大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及时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夯实医疗行业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医疗卫生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全年公开卫生、医疗、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等行业信息120余条。
  三、解读回应社会关切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委网站发布解读信息17条,其中文字解读材料12条,运用数字化、视频等方式制作的解读材料5条。向社会公众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地宣传解读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听得懂、好明白、能理解”。
  四、办事服务情况
  认真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要求,对政务服务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对办事服务事项的工作流程等信息进行了公开,并通过门户网站、市政府政务大厅等渠道方便群众办事。全年共办理各类事项5318件,其中,为自然人办事5288件,为法人办事30件。
  五、互动交流信息情况
  2018全年收到留言155条,办结留言数量155条,其中领导信息收到留言25条,回复办理25条,开展征集民意调查3期,办理回复“领导信箱”信件25件,有效畅通了卫生部门和群众之间的信息沟通平台。
  六、年度政务公开绩效评估结果
  2018年度,我委作为三个市级政府组成部门之一,接受了省对市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考核评估。在市政府2018年政务公开绩效评估中,综合得分为66.67分,在44个市级部门政务公开绩效评估中列11位。
  七、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进展良好,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到位,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不高;二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还不高,主动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三是信息公开工作力量不足,人员不稳定,业务水平不高等。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力量,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