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文化体育 > 正文内容

    紫阳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165007 发布日期 2019-01-22 10:17
    来源 紫阳县
    内容概述 紫阳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字体: 分享: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安康市紫阳县入选并进入榜单。这是紫阳县自2003年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以来经久保留的殊荣,也是紫阳民歌这一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并广泛参与的民间文化艺术瑰宝永葆夺目光彩的魅力呈现。
      紫阳民歌是产生流传在紫阳县境内民间歌曲的总称,是紫阳人民在劳动生产实践中创造出来的民间艺术殿堂的大雅,因其历史性、多元性、山地性、移民性等地域文化元素的浸润,被认为是“紫阳民歌是陕南民歌中最有代表性的曲种”。2006年,紫阳民歌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珍惜荣誉,提出了紫阳民歌品牌建设的战略,加强优秀民间文化艺术保护、传承工作,推动了民间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使紫阳民歌走出陕南,唱响神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