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深入推进信访事项听证评议走进“田间地头”

作者:向勋 时间:2019-02-19 10:37 来源:市信访局 【字体:

  日前,市信联办下发了2019年信访事项听证评议活动实施方案,坚持从严从实、方便群众原则,推动信访听证评议贴近群众,走进田间地头、村组院落。
  方案对听证评议工作目标任务、听证范围、工作流程、考核督办进行了明确,更加注重工作实效和听证评议结果的运用。一是在听证评议程序上,叫响了独具安康特色的“六步工作法”,严防因程序不到位而走过场,确保听证评议的公平、公正、公开,努力提升听证评议的公信力;二是在听证评议效果上,把听证评议与信访事项复查复核、信访矛盾攻坚化解、依法处置信访违法行为相结合,宣传解释政策法规,降低群众诉求,推动矛盾化解;三是在听证评议员选择上,坚持“五湖四海”原则,形成“5+X”模式,即:每场听证会都有“两代一委”、职能部门和律师参与,既注重专业性、又注重社会影响面,推动听证评议规范化、制度化发展,防止把听证评议会开成“批斗会”;四是在听证评议组织保障上,坚持把听证评议纳入市对县区信访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实行月小结、年考核,抓实抓细听证评议工作,确保听证评议落地生根,取得成效。2019年全市已召开听证评议5场,工作推进有序,效果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