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春节期间开展新民风扶志“三送”活动

    作者:汪礼胜 刘世云 时间:2019-02-19 09:11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民风建设“五大行动”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部署要求,镇坪县抢抓春节期间群众在家团圆时节,深入开展送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送政策、岗位、技术到家门口,送新民风移风易俗、百姓碎戏、春联挂历到千门万户的新民风扶志“三送”活动,为2019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送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组织“三下乡”各成员单位、文明创建窗口单位、县内各志愿服务组织在曙坪镇桃元村举办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扶贫扶志“五项教育”示范活动,汇集乡村春晚演出、专家义诊、法律宣传、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科普宣传、图书赠阅、志愿服务、宽带扶贫政策等20余个服务项目。除集中示范还制定下发《2019年度镇坪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扶贫扶志“五项”教育示范活动实施方案》,让“三下乡”“五项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引导农村广大群众解放思想、提高素质,增强致富能力,为巩固脱贫成效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价值引领和思想先导。
      送政策、送岗位、送技术“三送”到家门口,举办2019年度“春风行动”“苏陕协作”“新社区工厂”招聘会暨首届年货节,在招聘会上为广大群众提供近1000个工作岗位,为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士专门设立了“新社区工厂”专场招聘,方便在家门口就业,照顾妻儿老小。设立36个展位,吸引本土商家、各镇群众争相展销本地名优特产、农副产品,增加收入。同时安康扶贫空间与县电商办签订了农产品意向销售协议,老百姓致富兴业更有信心和动力。
      送新民风移风易俗、百姓碎戏、春联挂历新春大礼包到千门万户。抓住春节传统节日有利时机,深耕厚植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出台《关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践行新民风移风易俗的通告》,重拳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打牌赌博、违规操办“无事酒”人情宴等行为,让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以正确导向和行为示范带动广大群众转观念、破旧俗、立新风,同时印发《树文明新风过祥和春节》《不燃放烟花爆竹共享绿色春节》等倡议书,通过多种方式确保千家万户老百姓过一个舒适祥和的“低碳”春节;组织镇坪群众演员用本土方言拍摄《践行新民风文明过春节》碎戏,受到群众的好评和追捧;以村为单位,印制设计有国家领导人、村规民约的挂历,深入开展春联义写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春节礼物,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教育广大群众感党恩、知明理、守规矩、树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