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开展“春季攻势”行动 就业扶贫助脱贫

    作者:刘娅莉 时间:2019-02-15 17:44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为促进2019年就业扶贫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平利县人社局抢抓贫困劳动力春节前返乡有利时机,制定2019年就业扶贫春季攻势行动方案,通过摸底走访、政策宣讲、现场招聘、技能扶贫专班等措施,扎实开展2019年就业扶贫“春季攻势”行动。



      走访摸底“四到户”。对贫困劳动力培训及就业需求进行全面摸底,抓实开展四个“送到户”活动,即就业政策送到户、岗位信息送到户、技能培训送到户、帮扶服务送到户,为有就业需求的贫困劳动力提供“一对一”就业帮扶服务。



      专场招聘送岗位。春节前后,以镇村为单位,深入开展“苏陕协作及新社区工厂专场招聘会”,提供苏陕协作扶贫岗位3000余个,县内社区工厂就业岗位3500余个,和贫困劳动力面对面沟通交流,通过算收入对比帐,引导动员他们就业增收脱贫。
      扶贫专班送技术。根据贫困劳动力及社区工厂用工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缝纫工、电子装配工、毛绒玩具操作工等技能培训专班,确保培训后即可就业,提高培训实效性。



      广泛宣传送政策。在广场车站设立政策宣传点、务工报名点,宣讲就业扶贫政策,登记就业及培训需求,对有意愿到江苏及县内社区工厂就业的进行现场报名、统一输送。开设务工报名专线,安排专人接话登记;开设就业扶贫政策宣传车,走村入户送达岗位信息、宣传就业扶贫政策。
      据悉,截止2月13日共在各镇举办招聘会11场次,发放送达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单2万余份,发放送达岗位信息一览表1万余份,为贫困劳动力发送就业扶贫政策岗位信息等短信14万条,在各村、社区张贴岗位信息海报300余份,在主要交通干道、集中安置社区及村组路口悬挂张贴就业扶贫宣传标语及招工信息横幅200余条,举办就业技能培训班1期48人,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800余人,为该县2019年就业扶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