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刘冲 时间:2019-02-18 08:23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2月14日,市审计局召开2019年度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周庆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审计局负责人、市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长赵俊民、常务副市长赵璟对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的批示精神。周庆意总结2018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周庆意在讲话中说,2018年,全市审计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新形象”要求,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了服务、保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周庆意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署、厅部署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安排,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树牢科学审计理念,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改革、规范权力运行、推进反腐倡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我市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周庆意强调,要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工作,扎实履行好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顾大局,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党委政府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进行考量和谋划;要提质量,深挖三尺,审深审透,审计结果运用法规、政策依据要准确,结论定性要精准,移交线索要有价值;要重整改,一般问题边查边改,大的问题坚决查处,要强化跟踪监督,对拒不整改的要上报党委政府后向社会公布;要强权威,该移送的坚决移送,该查处的坚决查处,追责到位,一抓到底;要讲文明,做到文明审计;要带好队伍,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同时要关爱、呵护干部,千方百计保障干部休假、体检等权利,做到严管、厚爱相结合,要创新干部培训方式,探索开展走出去的培训方式,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
  会上,各县(区)审计局负责人就2019年度工作思路和重点进行了发言,市局各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