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王传华 李清泉 陈泽培 时间:2019-02-15 09:01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2月14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白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委大礼堂隆重开幕。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肩负人民重托出席盛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绘新一年发展蓝图。县委大礼堂气氛庄严热烈,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
      大会应到代表157人,实到13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何益新主持大会。大会执行主席陈晖、何益新、李全成、吴德莲、周立山、李万河、张才忠、万里春、游益林、许涛、曾庆玉、王传华、谢建华、王婷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10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何益新宣布:白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县长李全成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团结依靠全县人民,迎难而上,扎实奋斗,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79亿元,增长11.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6.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9.5%;全年减贫4403户16493人,贫困发生率同比下降9个百分点。
      报告提出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按照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跟进“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步伐,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优环境、保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主要预期目标建议为:生产总值增长9.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6%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以上;脱贫退出73个村9987户22797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3%以内;完成市定大气、水环境质量目标和主要污染物减排、节能降耗任务。
      李全成在报告中指出,要实现预期目标,必须坚持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决胜脱贫攻坚,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二是狠抓项目建设,努力扩大有效投资;三是培育支柱产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四是聚焦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城镇品质;五是厚植生态优势,全力守护绿水青山;六是深化改革开放,充分释放发展潜能;七是大力改善民生,共创幸福美好生活。他强调,新的一年,县政府将顺应时代要求,更加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效能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力建设人民满意、务实高效、法治廉洁的服务型政府。
      报告最后指出,幸福源于奋斗,实干创造未来!迈入新的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矢志奋斗,逐梦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还审查了白河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白河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白河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委员,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县直部门和临时机构负责人、中省驻县单位负责人、镇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部分离退休老干部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