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四查四看”助推专题教育务求实效

    作者:刘宗广 雷纪锋 郑高立 时间:2019-02-18 08:30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旬阳以“四查四看”为抓手,推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扎实有效。
      查思想认识,看政治站位高不高。聚焦“两个维护”和“四个意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县委常委会牵头抓总作用,抓实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和谈心谈话,县委书记带头与县级干部、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通过查思想、谈认识,看政治站位高不高,纪律规矩意识强不强。目前,已开展谈心谈话126场次,征求意见建议37条。
      查精神状态,看学习态度端不端。聚焦精神状态,坚持中心组学习“大集中”与各县级领导班子“分散组织”相结合,按照“精读、深思、感悟、查改”有效方法,每月组织县级领导干部至少开展1次集体学习和1次专题研讨交流。各县级领导干部结合岗位实际和分管工作,科学制定《个人学习计划》,认真抓好自学,形成学习-辅导-研讨-交流-提升的系统学习机制。实行县级领导干部专题教育月度清单制、“一人一档”纪实制,把学习成效作为查看态度端不端、精神状态佳不佳的有效途径。
      查工作作风,看“四风”整改实不实。聚焦宗旨观念,把奋斗精神和服务意识作为专题教育整改的重点。通过组织到廉政教育基地、党性体检中心、红军纪念馆现场教育,深刻自查自省,剖析在工作作风上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作风。针对剖析结果制定问题清单,利用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红红脸、出出汗、扯扯袖”成为一种常态,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
      查执行落实,看履职尽责好不好。聚焦担当作为,把打好脱贫攻坚战和推动“一强五好”强县建设作为检验专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实践。在推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县级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执行落实,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21个县级领导担任脱贫攻坚战区的指挥长,一线指挥抓落实,每村安排1名科级领导干部具体落实,同时抽调县级部门单位人数的三分之一驻村帮扶,为全县脱贫摘帽汇聚起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