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2月2日检查情况通报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索引号 719776475/2019-002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9年02月03日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02-03 15:01
    有效性 有效

    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2月2日检查情况通报

      2月2日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带队,组织市政府办、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公安交警、汉滨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对中心城市渣土车不规范运营、不达标排放摩托车违法行驶、城市街道乱焚乱烧及餐饮油烟排放等问题进行了督查检查。

      一、检查情况

      江南片区:金州路骆家巷重庆川味炒菜馆油烟装置老化,未及时清洗;双堤巷街口有1处摊贩使用石炭炉烤火取暖,随机抽查川厨美食等餐饮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东正街小翁米线摊位、马爻水饺摊位、亮亮米线摊位共有燃煤炉子9个,小马家炒菜摊位未对油烟进行处理,东颐源美烧烤摊位使用煤气和环保烧烤炉,麻麻炒菜馆使用甲醇燃料,有油烟治理设施。汉滨区创建办出动车辆,在金州路开展中心城区禁止烟花爆竹宣传。
     江北片区:巴山东路正大药厂门口处有城管交警执勤人员在岗执勤,二桥南头与环城东路十字口有路政人员在岗执勤,泸康大道有交警和城管部门在岗执勤;316国道四桥至安旬路口段车辆稀少,未见扬尘,安旬路口至高新区主要路段进行了洒水作业,道路清扫效果较好,安康大道道路较为整洁,检查全程未发现渣土车辆。

      二、交警执法情况

      2月2日,公安交警部门出动警力156人次、警车95辆次,检查机动车543辆次,查纠交通违法1356起,其中:查处摩托车违法28起、电动车违法45起,其他违法行为1283起。

      三、城管执法情况

      2月2日,市区城管局出动执法车辆10辆、执法人员34名。其中,配合交警部门在城区设置检查点6处,成立督查整治组、渣土稽查及流动巡查队伍5支,在中心城区全区域巡查整治。重点对反馈问题较多的金州路、巴山东路、巴山西路、大桥路、南环快速干道、兴安路、黄沟路、四桥北桥头、安康大道等主要道路进行了巡查整治。共劝阻主干道露天烧火5处,取缔露天烧烤摊点2处,清理流动餐车5辆,配合交警查处2辆货运车辆。

      四、工作要求

      (一)抓好节点。市政府要求,各县区和市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强化属地管理和行业治理,突出抓好春节、元宵节等关键节点,采取铁的手腕,务实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二)抓好要点。要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中心城区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特别注意抓好市区住宅小区、集贸市场、公园、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等重点区域,强化措施、细化任务、务求实效,确保前一阶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反弹。
      (三)抓好重点。加大餐饮油烟治理力度,引导饮食业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实现达标排放;加强对露天烧烤、餐饮摊点占道经营的整治,引导其入店规范经营;加大巡查力度,做好节日期间渣土车管控工作,确保渣土车按要求规范运营。
    新春将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特殊情况,能否扭住当前高压态势不放松,是对各县区、各部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开展情况的一次生动检验。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注重工作实绩,敢于担当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对整治不力,贻误工作时机的部门和个人将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