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34个项目68.8亿!旬阳招商引资撬动经济转型升级

    作者:何媛 时间:2019-02-04 12:09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2018年,旬阳招商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旬阳的名优特色产品在各大城市崭露头角,旬阳招商的步履匆匆却又硕果累累。
      6月,北京强佑集团总投资28亿元的油用牡丹综合开发项目签约成功;同月,江苏九洲集团总投资10亿元的旬阳拐枣深加工战略合作协议签订;11月,总投资2.5亿元的旬阳县小河镇脱贫创业就业园项目签订,12月底,总投资3.405亿元的段家河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获陕西省发改委批复项目……
      这一年,旬阳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4个,到位资金68.8亿元,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27个,招商引资项目数量和质量取得历史性突破,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好项目陆续在旬阳落地生根。成绩的背后,凝聚的是全员之智和全员之力,更凝聚着旬阳人团结拼搏、追赶超越的精气神。

      主动出击,敲门招商谋突围

      这一年,旬阳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动员全县领导干部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上下联动,主动招商。
      县四大家领导先后带队赴北京、上海、天津、杭州、常州、泸州等地开展各类招商活动43次,推介旬阳优势资源,重点推进旬阳拐枣、油用牡丹产业和旅游开发项目,共外出对接实力雄厚的企业集团20多家,接待来旬考察客商50余批次,达成意向项目34个,签订合作协议10个。
      积极参加各类会展活动,先后组团参加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泉州、东莞、青岛等重点项目推介会以及第三届丝博会、第六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作交流会、常州天宁区对接交流会等招商活动。在第三届丝博会上,我县上会签约项目2个,统计签约项目20个,合同资金达64.7亿元。
      主动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全年举办“山水旬阳 太极之城”陕西旬阳名优特色产品走进北京、上海暨重点项目推介会等招商引资大型推介会四场;共邀请500余家大型企业参会,对外推介旬阳工业、旅游、农业重点项目近40个,会上签约项目8个,合同资金超10亿元,激发了旬阳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回乡投资的热情。

      提升服务,优化环境保营商

      为提升招商引资的吸引力,旬阳县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做足文章,千方百计为投资者营造亲商、爱商、富商的良好投资环境。
      探索采取“扁平化”管理机制,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等领导组成的招商引资“五人小组”,甄别研判招商有效信息,筛选确定重点项目,组建“工作专班”重点对接,全程服务,直到项目签约落地。这一措施,不仅提高了决策效率,而且强化了有效信息的跟进对接,使得北京强佑集团投资28亿元的油用牡丹产业综合开发项目,江苏九洲集团拐枣产业、旅游开发深度合作等项目得到了良性推进,精准、高效的推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
      成立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坚决纠正各种影响企业发展和投资环境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证时限、提高服务质量效率,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行一厅式办结,全程跟踪服务项目建设,支持所有投资者,尤其是旬阳籍在外创业人士回乡投资创业。
      同时推行重大招商项目领导包抓“四个一”机制(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采取五定包抓责任制(定项目、定人员、定责任、定措施、定时间),有效提高了招商项目合同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和落地投产率。
      一系列举措不仅引得各类重点项目纷至沓来,更让投资者在旬阳安心生活、扎根创业、合作共赢,这方热土上,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昭示着招商引资的勃勃生机。

      创新思路,拓宽渠道增项目

      针对县内招商专业人才少,招商队伍不够庞大的问题,旬阳县决定在全国30个省会城市设立招商联络处,面向长三角、津京冀地区聘请招商顾问20名和招商大使80名,组建旬阳招商一局、二局,扩展招商队伍。
      加大奖励激励力度,按照2017年制定的《旬阳县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暂行)》规定,于2018年11月,对江苏省玩具协会引进年产10万台电子玩具项目的引资人兑现奖励现金7万元,提高招商者的积极性,让更多的能人贤士助力旬阳招商引资,逐步建立起便捷高效的旬阳招商网络。
      1月,常州天宁招商分局成立,由天宁、旬阳双方挂职领导和干部组成,主要承担招商引资和宣传推介工作;4月,旬阳驻北京招商联络处建立,郭家学、梁汝明、韩从笔、丁华山为首批招商顾问,罗龙飞等5人为特约招商员;9月,旬阳驻天津招商联络处挂牌成立……截至目前,旬阳县已在全国各地挂牌成立招商联络处21个,聘请招商顾问17人、招商大使63人。
      新机制、新力量、新模式促成了一批又一批新项目纷至沓来,年产1000吨牡丹油加工、10万台电子玩具项目、50万件毛绒玩具项目、天恒美印刷包装项目、年产1000万把梅花锁项目、年产100万㎡装配式绿色钢构等项目纷纷落户旬阳,充分激发了招商引资的新活力,项目建设的强大引擎驱动旬阳迈入加速发展的快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