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推行“街长制”让城市管理更精细

    作者:王磊 时间:2019-01-31 08:19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汉阴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在县城区域内40余条街巷安装了“街长制”标示牌,“街长制”网格化管理即将在全县全面铺开。“街长制”按照一街一长,属地管理原则,将城市管理延伸到了小街小巷,为全面提升市容环境卫生,打造整洁有序的文明城市形象助力添彩。
      近年来,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涌现出新的问题和困难,占道经营、垃圾乱堆、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一直久治不愈;部门与部门之间长期存在权责不清、各自为政、执法交叉等问题,原有的管理方式已不能适应当下城市管理的需要。
      针对存在的问题,汉阴在不断践行“321”基层治理模式的同时,积极探索城市网格化管理机制,结合实际,根据县城布局、人口分布、公共空间、群众需求、便民服务等区域实际情况及特点,对县城区域内进行科学合理的网格划分。整合片区民警、社区干部、城管队员、清扫保洁员四支力量,严格推行街长制,参与城市街道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对大街小巷的日常管理情况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把社区治理、城市街道管理,环境保护、平安建设等工作内容作为各网格的主要职责,实行网格任务落实到人、责任到人的制度,集中了原来散乱、琐碎的城市管理工作,使辖区内的日常巡查整治工作更加扎实、精细。采取随机实地查看、查阅日志等形式对每个网格区域进行严格监督考核,确保城市管理规范、高效运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整体形象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