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县多渠道助推电商精准扶贫

    作者:李文化 时间:2019-01-30 08:43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近日,以“校地对接、消费扶贫”为主题的岚皋县优质农产品进陕西师范大学的发车仪式在岚皋县启动,标志着岚皋县与各大商超、院校、市场搭建的农超、农校、农批对接等为主题的农产品销售渠道正式发挥作用。
      岚皋县地处秦巴山区南端,是陕西省少数不通高速、铁路的县区之一。因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物流成本高,导致大量有机富硒农产品很难走出山区进入城市。销售成本高降低了产品利润,贫困群众也很难依靠生产销售农副产品脱贫致富。为了让好产品卖出好价钱,岚皋县紧抓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建设机遇,充分发挥电商优势,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在省商务厅的牵线搭桥下,岚皋县积极寻找市场资源。先后成功与陕西省电商协会、陕西省农产品流通协会、陕西省餐饮协会等行业协会,以及西安欣桥等大型批发市场、省内外各大型流通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广泛开展农批、农超、农商对接,提供富硒农产品直供直采基地。在岚皋与西安两地间建立起了畅通的产销衔接渠道,解决了销售难和售价低的难题,让当地农特产品走出大山,走上城里人的餐桌。
      通过实施“消费扶贫”,岚皋县与陕西师范大学、安康学院等高校搭建起了“校地对接”,在各校区建立了岚皋特产展示销售中心,在超市(便利店)增设岚皋特产专区专柜,健全校地冷链仓储、物流运输设施设备。50余种岚皋优质农产品在“优质农产品进高校直通车”的搭载下,走进了学校超市,也成为了教职工的节日“福利”。
      抓住“乡愁消费”,充分利用微商、抖音等优势搭建销售平台。抓住苏陕协作及昆山上海岚皋人相对集中优势,培育岚沪物流配送企业,在昆山、上海建立岚皋特色展示店,岚皋县建立配送加工中心,增设全程冷链运输车辆,配备追溯源体系,定向推销订购岚皋农特产品。既销售了产品,也满足了在外岚皋人的乡愁消费。
      据统计,通过实施电商扶贫,搭建产销衔接渠道,近3000余万元的农特产品销往西安、上海、昆山等地。这不仅丰富了城市居民的菜篮子和餐桌,满足人民群众“舌尖上的需求”,也有效实现了“订单进山,山货进城”,促进了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让贫困群众实现了长效稳定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