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

    牛一兵胡明朗李智陈光明陈勇赵俊民等先后发言

    作者:吴单 时间:2019-01-29 17:45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1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安康市代表团先后举行分组会议和全团会议,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展开讨论,谋改革、话民生、议创新、谈发展,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望成绩令人鼓舞,查摆问题给人警醒,筹谋工作催人奋进,是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发干劲的好报告。安康去年呈现较快发展态势,是全省唯一增速在两位数的地市,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特别是在强化意识形态,筑牢舆论阵地方面成绩可圈可点,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让三秦大地践行“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的正能量更加强劲、主旋律更加高昂。
      省人大代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胡明朗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科学精准,部署工作务实有力,是一个站位高、目标准、思路清、工作实的报告。建议做好重大风险防控工作,将防控金融风险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加快推进市县区机构组建工作,有序启动相关职能;继续开展好扫黑除恶、道路交通安全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建设。
      省人大代表、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智说,政府工作报告语言平实、总结务实、部署求实。陕南绿色循环发展步伐加快,安康生产总值突破千亿,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数字。对于安康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作为安康团的代表觉得很受鼓舞。建议,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应坚持矛盾化解在前端,发挥多元化解渠道,加强源头治理,利于社会和谐,减少诉讼增量。
      省人大代表、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光明说,政府工作报告文风简洁,言简意赅,内容全面,观点新颖,客观实在。建议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注重分析治理大气污染的成因和机理,注重把末端控制支付的资源投放到前端进行补贴补助。进一步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关键是要学习吃透报告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他建议,省上高度重视安康脱贫攻坚工作以及群众脱贫后的发展问题,在资金、项目、政策、领导力量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强化项目支撑,完善工作机制,把全域旅游特别是陕南山水生态旅游发展列入全省工作大局,纳入省对市、市对县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加大推进落实力度。
      省人大代表、市长赵俊民说,计划、财政两个报告与政府工作报告紧密衔接、交相辉映,数据支撑有力,发展措施具体、内容详实,报告中提到要进一步提高保障民生方面的投入,对于老百姓来说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建议在报告中细化和明晰资金扶持、贷款融资等方面具体的支持政策,体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房地产开发、地方债务方面内容要求。希望在报告中对安康枢纽经济发展给予支持,助推安康实现后发赶超,加快打造安康开放发展新高地。安康发展成果是多年积累、多方给力、厚积薄发的结果,未来三到五年,安康有信心、有基础、有愿景,增速继续保持全省的前列。
      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说,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是我省进一步改善经济结构、增强经济活力的抓手,建议大力鼓励企业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全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持续提升改善营商环境,在全社会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
      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说,建议出台“进一步推进安康绿色循环发展的意见”,有利于更好地保护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区,有利于发挥安康得天独厚优势发展“三个经济”。
      “希望关注和支持汉江五桥沿江景观步行桥建设”“强化对农村大气、土壤、废弃物等综合治理”“更加重视贫困地区幼儿早期教育”“出台措施解决富硒产业存在销售不畅的问题”“降低基层卫生人才引进门槛”,马英、刘瑞红、郑红丹、梁汝明、缪晓红、李锦琴、陈莲、范传斌等代表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积极为加快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