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就业扶贫大篷车活动开启就业扶贫开门红

    作者:张会香 时间:2019-01-28 10:3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为促进汉滨区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助力脱贫攻坚,1月26日,汉滨区在金州广场举行以“送技能、送岗位、送政策”和“劳动最光荣、幸福靠奋斗”为主题的2019年春风行动和就业扶贫大篷车活动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洽谈会。
      活动现场,来自常州市武进区涉及精细化工、医药健康、纺织服装、装备制造、新型材料方面共25家企业,以及汉滨区、高新区、五里工业集中区、恒口示范区共 280多家商贸、服务型企业参加招聘洽谈。
      常州和安康已经建立了20多年的友好协作关系,在教育、人才交流方面长期存在着密切的合作。常州市武进区礼嘉镇政府积极组织了二十多家企业来汉滨区招聘洽谈。
      正在忙着发招聘彩页的常州黑猫防盗器材公司副总经理莫友伟说,我们器材公司能提供150多个就业岗位,情况还不错,来咨询的人有很多,有意向的人也很多,都留下了联系方式,我们把资料都配给他们了。
      来自江苏丰顺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蒋金平也是千里迢迢赶来,他们需要招聘100多名用工需求,主要是折弯、喷涂、焊接这些工种。希望通过本次招聘,为企业解决一部分的用工,过了年也是他们在用工方面比较集中的一个时段,所以还是希望通过这次招聘会招到很多合适的工人。
      招聘会现场,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求职者徐鲁正在认真填写求职意向书,对自己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很有信心。他说自己刚工作一年,工作经验也不是特别多,先看看又没什么适合我的工作,最好是有五险一金,能双休的话最好,工资能有两千到三千左右我觉得就可以。
      据了解,招聘洽谈会280多家企事业单位共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8000多个,涉及电子商务、家政服务、建筑、销售、文秘、保安、服务员等60余个工种。同时,还在部分镇办设立招聘分会场,组织相关企业到集镇、中心社区继续开展就业招聘活动。
      与此同时,全区43家新社区工厂提供了6000多个岗位,让社区附近的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找到工作,不再忍受分别之痛,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
      近年来,汉滨区认真落实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和积极有效的就业政策,保持了就业形势的基本稳定。截止2018年12月底,全区城镇新增就业542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8%以内;培育新社区工厂43家(其中:毛绒玩具社区工厂16家);积极开展苏陕劳务协作,全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6.68万人,创劳务收入27.43亿元。
      在新的一年里,汉滨区将持续开展专场招聘洽谈会和送技能、送岗位、送政策就业扶贫大篷车活动,走镇入村,把就业岗位、就业政策、就业信息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同时将加大就业孵化创业基地建设,为广大劳动者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为有创业愿望的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创业平台,通过创业,带动更多的人实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