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水利局政务公开绩效评估位列全市前列

作者:陈志宇 时间:2019-01-25 09:19 来源:市水利局 【字体:

  1月21日,市政府办公室发布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评估情况通报,市水利局在全市纳入绩效评估范围的44个市直部门中位列第二,相比2017年排名第六再创新高。
  本次评估是引入第三方评测机构,按照指标要求,从政府网站信息公开、解读回应参与、政务服务、网站平台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组织保障六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估。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有关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不断推进网站政务公开。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公开举措。市水利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明确一把手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工各负其责。在政务公开日常工作中,以网站为基础平台,发布各项政务信息。明确责任科室,落实专职人员,做好网站维护,及时公开政务信息,提高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深入推进。二是丰富平台建设,营造公开氛围。6月20日,市水利局网站全新改版上线运行,页面设计更加凸现安康柔性治水理念,共设有网站地图、水利头条、市直动态等36个栏目,特别是立足岗位职责设置了水雨情查询、水利百科等行业特色栏目,在本次通报中被点名表扬。“两微”平台建设同步推进,关注量一路上升,从年初的不到500人分别提升至18240人及4412人,并成功开展“最美水利人”评选、防汛抗旱知识大赛等活动,政务新媒体传播效果显著,受到了广泛好评。三是建立完善制度,规范公开管理。修订完善了《网站信息报送及公开暂行办法》,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的通知》,建立健全办事公开制度,完善信息保密审查、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制度建设,未经领导审签的信息,一律不予刊发。全年共发布各类公开信息1165条,微信179条、微博84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