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三强化” 把牢客运车辆安全关

    作者:翁玲 边冬冬 时间:2019-01-23 09:13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为全力做好冬季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有效推进“平安春运”深入开展,有效预防年末涉及客运车辆事故发生,岚皋结合辖区交通实际,强化有效措施,全面深化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把牢年末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关口,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春运交通安全保卫战。
      强化源头管理。组织民警对辖区内的客运车、面包车、校车进行详细摸排,建立基础信息台账,深入全县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源头隐患大检查,对客运公司内部交通安全、驾驶人安全管理、车辆安全性能、驾驶人安全技能、驾驶人队伍中存在的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和分析,逐车对责任人、驾驶员排查核对,与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进行了告诫谈话。
      强化违法整治。针对辖区客运车辆违法特点,不断加大路面巡逻和检查力度,民警坚持严格落实7座以上客运车辆“逢车必查、逐车登记”制度,对查处的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处罚,并坚决做到违法状态现场消除,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强化宣传教育。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企业,对分管安全的负责人、驾驶人进行交通运输安全教育,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督促企业加强内部交通安全监管力度,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定期开展驾驶员安全培训,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客运驾驶员的文明交通素质和交通安全意识,以强烈的责任心,确保企业客运车辆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