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多措并举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作者:江乾坤 时间:2019-01-23 08:53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时值春节来临之际,白河扎实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一是全面摸排,全建立工作台账。针对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再次组织开展一次全面摸排,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分级建好台账,由县人社部门负责对各类问题逐项登记,限期督促处置到位。二是综合施策,分类解决处理。充分利用行政、经济、法律等手段,第一时间介入处置,对于暂时无法完全解决的,通过动用工资保证金和应急周转金支付、垫付农民工工资。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案件,引导当事人通过法律手段和司法途径维护权益,涉及企业法人逃逸等恶意犯罪案件,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三是畅通信息,及时稳妥处置。落实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及时受理举报投诉案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准备工作,严厉打击煽动农民工借“讨薪”之名聚众闹事,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排查建设工程项目工地100余个,餐饮、服务、超市等行业用人单位90余家,排查出欠薪隐患30余个,现已处理完成28个,涉及100余人300余万元,劳动监察部门立案查处1起,以欠薪逃逸罪移交公安机关调查处理1起,取得了较好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