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强化医废管理助力生态环保

    作者:杜胜苗 张号南 时间:2019-01-22 10:27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废水规范化处置工作,防止疾病传播,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切实解决基层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回收处理时限长、医疗污水排放难达标的问题,岚皋县加强医废管理,以“村交镇、镇暂存、县监管、市处置”的封闭运作模式,实现了县、镇、村三级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全覆盖。
      目前全县建立了19个医疗废物暂存点,并在县内东、西片各设立一个中转站,东部中转站设在蔺河镇卫生院,西部中转站设在民主镇卫生院,负责收集暂存周边各卫生院的医疗废物,要求各卫生院在回收医疗废弃物时分类存放,并在48小时之内将其运送到相应中转站,由安康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集中收集处置,此举大大缩短了集中转运时间,提升了集中处置效率,确保了全县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率达100%。
      县镇医疗机构建立规范化污水处理站,两家县级医疗机构和南宫山镇卫生院医疗污水处理站已按规范建成运行,污水经处理达标后排放,其余的卫生院均已全面启动建设。各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逐步过渡采用医疗污水处理器消毒后排放,确保全县医疗污水100%消毒后达标排放,保证生态环境不受污染,维护群众身体健康。
      县卫计局将医疗废物废水管理工作纳入传染病日常监督检查,组织开展专项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并将两废处理工作纳入年度的目标责任考核当中,加大对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置的执法监督力度,确保医疗废物管理依法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