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首个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作者:苟玉强 时间:2019-01-18 09:24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为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创新办学模式,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全县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立足县情实际,结合学校地域分布情况,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反复论证,1月16日,宁陕县首个教育集团----城区小学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据了解,该集团以宁陕小学为集团总校,华严小学、汤坪小学、贾营小学为集团成员校。教育集团遵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教研联动、一校一品”的宗旨,成立集团理事会,在集团理事会的统一领导下,以《集团章程》为依据,全面推进教育教学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科研发展等方面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实现组团发展、共享发展、均衡发展。
      在成立大会上,宣读了县教育体育局《关于成立宁陕县城区小学教育集团的通知》,并进行了教育集团总校、成员校授牌仪式。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二要高点定位,做亮品牌;三要积极探索,加快融合;四要遵循规律,提升内涵。并希望教育集团将实施“三区一体化”管理改革的成功经验,运用到集团化办学实践之中,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勇于突破创新,敢于担当作为,为全县扩大推广积累宝贵实践经验,并通过2~3年的持续努力,实现“县内创示范、市内争一流、省内有影响”的奋斗目标。
      县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县直教育单位负责人,全县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5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