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在汉滨区督导“大棚房”问题整治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9-01-17 16:4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月17日,副市长鲁琦深入汉滨区督导“大棚房”问题整治、非洲猪瘟防控和产业扶贫工作。



      鲁琦实地察看了关庙镇鼎兴现代农业园区排查问题整改情况。他指出,“大棚房”整治是中省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大棚房”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省关于“大棚房”整治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严把政策界限,狠抓排查整治,层层压实责任,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



      在张滩镇兆靖畜牧科技有限公司,鲁琦认真听取了企业落实非洲猪瘟防控措施的情况介绍,他指出,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切实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毫不松懈抓好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生猪养殖场(户)经营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生物安全措施,加大防疫监测力度,全面禁止使用餐厨剩余物和猪源性饲料喂猪,坚决消除风险隐患。要切实抓好猪肉市场供应保障,加大冷冻肉和火腿肠等猪肉制品流通监管力度,确保市场供应安全和生猪产能稳定。



      在茨沟香菇小镇年产1000万袋生产线项目现场和汉滨区红岩食用菌园区,鲁琦对该园区建立“实训基地+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产业脱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发展特色产业必须把生态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强化生态红线意识,坚持抓点示范、以点带动,突出重点镇村、重点区域,做大做强产销对路的扶贫产业,建立健全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努力实现企业增效、贫困户增收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