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设还贷周转金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作者:王发萍 时间:2019-01-18 08:36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2018年12月20日,《汉阴县设还贷周转金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被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第35期简报全文采用。
      针对中小企业融资这一难题,汉阴设立企业还贷周转金,支持企业蓄力发展,助推企业实现了财务和时间成本“双下降”、财信担保和银行风险“两降低”。
      汉阴先后出台《企业还贷周转金管理暂行办法》和《还贷周转金管理暂行办法补充规定》,通过县财政注入周转金、企业和承贷银行缴纳互助资金、向市财信融资担保公司借款、引入投资方四种方式,筹集3980万元设立企业还贷周转金,由汉阴县投融资开发有限公司统一管理,按政府采购程序在银行开设专户,实行专户管理、专项核算、专款专用、有偿使用、滚动发展。凡是经营正常、市场前景好、负债合理、财信担保的中小企业和当年或上年度纳税1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20人以上)企业均可申请借用,借用范围为全县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费用与国有商业银行贷款利率相同。
      还贷周转金快速、便捷,缓解了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有效防范了企业资金链断裂的风险。同时,减少了银行不良贷款,引导民间利率下行,防止财信担保发生系统性风险。自2016年5月“还贷周转金”运行以来,截止2018年12月底,该县累计发放资金86笔,借用还贷周转金3.74亿元,帮助企业顺利倒贷5.49亿元,其中2018年累计发放42笔,借用还贷周转金1.72亿元,企业顺利倒贷2.5亿元。目前县财信担保贷款共2.38亿元,周转金的运行,一年可为全县企业节省800到1000万元倒贷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