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粤港澳企业来安投资热潮持续升温

    作者:吴海燕 时间:2019-01-15 15:52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自去年11月中旬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闭幕至今,我市紧密服务签约项目、全力追踪线索项目、积极招引外资企业,取得了显著成效。共有10批次的粤港澳地区76家企业和5家商协会相继来安投资洽谈、开工投产,粤港澳企业来安投资热潮持续升温。
      据悉,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于2018年11月10至17日在广州、深圳、香港、澳门四地成功举办,我市除全程参加省团各类投资促进活动、密集开展小分队拜访考察活动外,还分别在东莞和香港主办了安康名优特色产品走进广东(东莞)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和安康市与香港企业家合作发展恳谈会两场投资促进活动。本届活动,我市共签约项目13个,投资总额内资46.85亿元,外资1.722亿美元。
      我市高度重视陕粤港澳活动项目的追踪落实,各级党政一把手将“四个亲自”贯穿招商工作始终,市招商局紧盯线索企业,紧密跟踪服务,对企业投资相关手续实行专人全程代办,着力为落户企业解决一切生产生活中的难题,全力助推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到2个月的时间,已有新加坡中天集团、华大基因、深圳华为、深圳市威斯狄克电路有限公司等76家企业和广东省园林学会、东莞市人才资源发展促进会、东莞陕西商会、东莞市民营投资商会、东莞市女企业家协会5家商协会相继来安考察。洽谈项目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富硒农业、康养产业、毛绒玩具等方面。其中,安康印象年华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与香港光辉创业有限公司签订的总投资8000万元的镇坪县新社区工厂毛绒玩具项目目前已落地并稳步发展,新华社区加工厂已运营两个月且完成第7批出货,上竹社区工厂已运营1个月左右,曙坪总部在建;东莞陕商投资有限公司总投资1.5亿元的印刷包装项目,厂房已建设完毕目前正进行设备安装;广东东莞市豪运鞋业有限公司总投资8000万元的200万双成品鞋加工项目,目前已完成公司注册;东莞市轩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1.8亿元的轩意光电产品加工项目已签约落地;香港福时集团与恒口示范区管委会签订的总投资1200万美元的安贝斯毛绒玩具项目已开工投产,在恒口示范区共设立了陕西省安贝斯玩具科创有限公司、安康市恒安玩具有限公司、安康市富安玩具有限公司、安康市锦安玩具有限公司、安康市汇安玩具有限公司5家毛绒玩具企业。
      目前,我市正以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各级党政一把手将“四个亲自”贯穿招商工作始终,“走出去”与“请进来”双向交流,我市对粤港澳地区常态化招商正逐步形成,将有力地推进安康加快对外开放进程,推动安康招商引资工作更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