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河海大学集中采购石泉农产品助推农民增收

    脱贫攻坚出真招 消费扶贫见成效

    作者:陈挺 时间:2019-01-15 08:30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1月11日,随着最后一批农产品装车启运,河海大学2018年“以购代捐,精准扶贫”集中采购的石泉县农产品已全部发货,先后送往河海大学南京、常州校区和安徽省马鞍山市文天学院。



      本次采购的产品包括富硒大米、香菇、木耳、黄花菜、黑花生、菜籽油、蚕丝被等10余种,价值428.6万元。除蚕丝被外,这些农产品来自石泉县30多个村,20多个农民专业合作社,600余户农村家庭,涉及贫困人口2100多人。这次采购,有效缓解该县农产品销售难问题,激发了农民种植生产的积极性,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扶贫效果显著而长远。
      河海大学是国务院扶贫开发办公室、教育部确定的定点帮扶石泉脱贫攻坚的全国重点高校,多年来,该校通过派驻挂职干部、科技服务、捐助资金、人才培养、培训、招商引资等方式,为石泉脱贫攻坚给予全方位、深层次的帮助。2018年,学校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决定学校后勤服务、教职工福利等所需的物资,力争采购石泉县农产品。同时,学校还动员校友企业积极参与消费扶贫,由该校优秀企业家创办的文天学院本次就采购了价值216.2万元的工农业产品。在学校的倡导下,学校教职工个人也积极参与扶贫工作,有不少老师自发购买石泉县价值3万多元蜂蜜等农产品,表达了他们对贫困农民的深情厚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