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4家公司齐发力 打通“信息通信”扶贫路

    作者:黄妮 时间:2019-01-18 08:33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2018年11月28日,金寨镇张河村桃树梁中国移动4G一体化通讯基站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可喜可贺,4个村民小组150余户群众结束了到处寻信号的尴尬历史,这一天起当地群众通信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而这,仅仅是作为县脱贫攻坚通讯设施建设指挥部成员单位之一的旬阳移动公司工作的小掠影。
      2018年初,旬阳进一步优化脱贫攻坚指挥体系,成立通讯设施建设指挥部,移动、电信、联通、广电网络4家公司经理担任责任副指挥长,带领全县222名员工协同作战,攻克脱贫攻坚战场上的通信壁垒。

      广电+电信让贫困户共享专属套餐

      从年初开始,旬阳广电网络公司就铆足了劲儿,精心打造扶贫套餐,针对全县169个贫困村应急广播系统设备、“广电扶贫·宽带乡村”项目中5190户贫困户有线电视服务,组建起专业维护队伍,畅通维修渠道,保证应急广播正常使用,也使贫困户随时收看流畅的电视节目。
      每月5号到10号,远程教育集中开播,除了能学习到省市优选下发的固定内容外,围绕农民生产生活实际需求,各行业领域远教专家辅导团,面向全县21个镇远教扶贫示范点开展远程培训,使农民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依靠电信网络,村级党建工作开展起来有载体、有内容、有氛围。
      而这恰恰是旬阳电信公司倾心打造扶贫专属套餐的亮点呈现,花费大手笔为全县169个贫困村村委会免费安装宽带和ITV,全年优惠费用119652元,宽带接入设备优惠33800元。
      6月15日,旬阳电信率先全面完成年度光纤宽带入村任务,全县所有行政村已实现通达电信光纤宽带,所有村委会已使用上电信宽带实现信息化办公,除此之外旬阳电信还攻克了白柳镇松垭村手机通信网络覆盖难题。
      对于镇村而言,电信网络的普及能够及时传送时政要闻,这不,12月18日上午10时,全县从镇到村都在集中收看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对于众多贫困户而言,广电的优质服务确保他们随时收看电视节目不再是梦。

      移动联通齐发力携手攻难关

      白柳镇十里洼村十一组地理位置偏僻,无网络覆盖一直是困扰群众的“头疼”之事,仅凭单方力量困难重重,县联通公司充分利用行业特点、发挥联通优势,与移动公司精诚合作,运用调整天馈线等技术,有效解开了白柳镇十里洼村十一组村民的“心结”。
      今年以来,旬阳联通公司持续发挥自身光和热为脱贫攻坚战献力的举措不胜枚举,在蜀河镇新区建设开通一座4G基站,信号覆盖高桥社区、傅家湾村两个贫困村公路沿线。
      同样旬阳移动在发挥企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也不遗余力,率先完成年初下达的城关镇磨沟村、构元镇樊坡村、蜀河镇观堂沟村、白柳镇白桑园村基站建设任务。
      截至2018年11月,旬阳移动建设开通了47套OLT设备,456个项目覆盖6.5万有线客户,宽带业务已覆盖21个乡镇,180个行政村。新建4G基站49座并全部投入使用,优化基站77处,解决了村委会及人口密集区域的用户通信问题。

      通力合作只为圆一个共同梦想

      时至年末,旬阳广电网络负责人这样说: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广电扶贫·宽带乡村”项目网络覆盖优势,继续争取省公司广电扶贫项目支持,早日完成贫困村无线“公众WIFI”热点覆盖任务。
      “我们将持续做好网络弱覆盖收集工作,对网络弱覆盖区域,我们逐一到实地进行测试,确保基站建设需求的准确性和合理性,为旬阳实现脱贫致富提供强有力的网络保障。”移动负责人这样表态。
      对于下一步工作,电信公司初步确定光纤宽带入村延伸项目9处,4G基站建设5处,电信公司负责人这样设想。而这些计划都初步细化到镇到村。
      “发挥行业优势,整合利用各类信息网络资源,推进“智慧旬阳”的整体规划建设,加快城乡信息化建设进程,如公众WIFI(公共环境改善)......”县联通公司负责人同步发声。
      展望2019年工作,广电网络、移动、电信、联通在各自的行业领域规划具体目标,虽然涉及范围、实施步骤不尽相同,但是他们承担着共同的身份——旬阳通讯设施建设指挥部成员,他们通力协作只为全县贫困村退出、户脱贫、县摘帽发挥通信保障最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