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税务登记 > 正文内容

    邮寄少跑路 服务暖人心

    市政务中心实行证照免费邮寄 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速度

    作者:蔡方超 李建娟 时间:2019-01-09 09:25 来源:市政务中心【字体:

      石泉县城关镇的张女士正在家享受着空调的凉爽时,快递员敲响了她家的大门。原来,昨天她在网上申请办理的职业药师注册证书被送上门了。“听说网上能办职业药师注册证书,就试了一下,原本以为办好了还得跑一趟安康取证,结果工作人员联系我说填一张申请表就能免费邮寄到家,真是太方便了!”张女士在电话那头满意地说。
      “往年资格证年检,辗转飞机、高铁、大巴,1600多公里的路程,浪费时间还耽误工作,来回大半个月工资就没了”,这让外出务工的驾驶员很头疼。而今年这个问题,在政务中心提供“政务快递、免费送达”服务后得到了有效解决。现在,只需通过快递邮寄和几通电话,就可以免去驾驶员来回奔波。“12月9号联系运管局工作人员,11号我就拿到了年检证照。不花一分钱,不跑一步路,省心又放心,远在他乡还能享受到家乡政府如此贴心、暖心的服务,实在太赞了!”在深圳龙岗务工的陈先生激动地说。



      为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自2018年9月1日起,市政务中心对首批公布的243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提供证照“免费邮寄”服务。企业和群众到市政务中心窗口提交资料后,可自愿选择“现场取件”或“免费邮寄”,并填写《快递委托书》,证照办理完成后由市政务中心邮寄窗口统一派发,免费送达办事群众手中。该服务支持全国范围,邮政速递公司“优先处理、优先投递”,可实现安康市内范围1日送达,陕西省内范围1至2日送达,省外2至3日送达。“免费邮寄”服务模式的施行,真正实现了办事“零跑路”,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大幅提升。
      截止12月底,市政务中心运管、国土、住建、质监、环保、食药监、水利、安监、工商、不动产登记等11个窗口共免费邮寄证照557件。下一步,市政务中心继续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要求,进一步扩大免费邮寄服务范围,为广大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