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创新“五字法” 着力提效能

    作者:刘淦 时间:2019-01-10 09:23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石泉县政协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从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入手,通过采取“学、讲、干、评、考”五字提能法,不断提升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
      一是坚持以“学”提能,注重打牢委员履职的政治基础。坚持培训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促进政协委员强化自学,靠学习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确保委员履职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以“讲”提能,积极为委员提高本领搭建平台。充分利用“政协讲堂”,坚持每月一期不间断,政协委员上台演讲,练思维、练口才、练胆识、练能力和以学促讲、以讲提能;三是以“干”提能,促使委员在履职实践中发挥主体作用。80%以上委员参与实地调研视察、受派参与民主监督、参与“五个一”履职实践、参与创新创优创业示范等,使委员们在实地、实际干事中提升履职能力;四是以“评”提能,激发委员履职积极性。通过评选表彰优秀委员制度,“树典型、立标杆、带整体”增强了委员履职的主动性;五是以“考”提能,强化委员履职的责任担当。深入实施县政协制定的政协委员《履职管理办法》及与之配套的《履职考核办法》《履职激励办法》《管理处分办法》,对政协联络组、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实行严格的考核,达到了以严考促提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