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扎实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1-07 15:3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按照中、省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的安排部署,安康市顺势作为,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应用,为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进一步提高了政务服务效能,降低了企业、群众办事成本,优化了营商环境。
      一是高度重视,把政务信息资源共享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加快电子政务发展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市政府常务会议先后两次听取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市政府印发《安康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办法》,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安康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方案》,为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抢抓机遇,完成政务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设。抓住中国建设银行援建安康市政务信息化项目的重大机遇,将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项目纳入援建范围,依托建行金融科技优势,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设,目前平台建设已基本完成,正在开展系统培训和数据对接工作。
      三是循序渐进,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精心组织实施《安康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方案》,由市审计局开展市级部门政务信息系统审计清查,全面摸清政务信息系统底数;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部门和县区信息资源目录梳理,全面掌握信息资源家底;通过强化培训和技术研发,全面接入各部门信息数据,承接中、省推送数据,实现部门和县区数据共享交换。目前,全市信息资源目录编制已经完成,市本级编制信息资源1685条、信息项22794个。人口、法人、宏观经济、自然资源、电子证照等基础数据库完成搭建,汇集人口数据约280万条、法人数据约250万条,市不动产登记数据的接口开发调试和网络对接基本完成,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取得初步成效。
      四是夯实基础,切实做好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基础保障。在启动全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的同时,同步启动市电子政务外网升级改造,对市电子政务网络中心机房基础环境进行优化,全面更新外网骨干传输和网络安全设备,完成骨干网络千兆到万兆升级,完成IPv6协议部署,确保数据共享环节网络稳定、通畅,市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安全和承载能力大幅提升,为政务信息资源共享提供稳定的基础保障。
      五是源头控制,促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市政府信息平台建设联席会议职能作用,及时修订完善《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将各部门落实政务信息资源共享情况作为项目审核和验收要求,不断加大对市级各部门政务信息化项目的统筹协调工作力度,着力从源头消除“信息孤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