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西康高铁项目安康段加快推进动员会暨新安康门户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作者:佚名 时间:2018-12-29 21: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2月29日,西康高铁项目安康段加快推进动员会暨新安康门户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省铁路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乔怀玉,中铁西安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西民,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公司副院长彭文胜,陕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海生应邀出席,市级领导赵璟、刘元世、黄勇、邹俊杰、何邦军、孟平参加活动。



      在新安康门户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郭青强调,规划建设新安康门户区,是市委、市政府着眼“百年大计、安康大事”作出的重大决定,是践行“五个扎实”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是发展“三个经济”、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要支撑,是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现实路径,是顺应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大举措。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必将大幅提升新安康门户区承载能力,促进各类高级生产要素加快聚集,引领区域内重点产业高速协同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以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责任和担当,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障。项目投资建设方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全力铸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精品工程,为把新安康门户区打造成高质量发展新样板作出积极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西康高铁项目安康段加快推进动员会上,郭青指出,加快建设西康高铁安康段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是我市构建立体交通体系的关键一环,是打造新安康门户区的重要支撑,是发展壮大生态经济的重大机遇。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夯实职责任务、加快工作进度,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统筹推进手续办理,积极稳妥推进拆迁,足额落实好资本金,保障良好建设环境;要加强领导、严明纪律,从严督查考核,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赵俊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攻坚意识,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强化推进措施,健全考核机制,全力加快推进西康高铁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运营、早日造福百姓。
      活动当日共集中开工西康高铁安康西站站前广场、新时代大道、柔性显示屏研发生产等5大类21个项目,总投资126亿元。另悉,西康高铁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有望于近期获得可研批复,整个项目预计2023年建成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