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三强化”助推营商环境提升

    作者:王永红 王霓 时间:2018-12-29 10:05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镇坪县财政积极按照全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紧盯重点任务抓好组织实施和跟踪问效。明确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有序推进了全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各项工作。
      严格落实清费减负政策,实行收费目录清单管理。根据陕西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结合本县实际,认真梳理,于2018年8月修订公布了最新的全县《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高了收费政策的透明度。严格贯彻落实中、省明令取消、停征、减免的收费政策,及时联合相关部门下发文件,在第一时间把上级文件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到位。
      接着源头防控,打造“一厅式”阳光收费。县财政积极与县农业银行合作搭建了财政非税执收大厅。所有收费全部到县政务服务中心财政窗口开票、银行窗口缴费。实行“统一账户、统一票据、统一标准、统一流程、报审分离、票款分离”的集中收费模式,从源头上杜绝乱收费、乱摊派现象。
      加强监督,切实降低企业成本。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改革实施以来,县财政统一为各征管单位搭建了陕西省非税收入收缴管理系统,建立了收费项目信息数据库,对文件规定取消、停征或免征的收费项目,在非税收入收缴系统项目库中予以注销和注明,防止各种搭车收费、串票收费现象发生。同时以镇财发(2018)69号发文,对全县收费的行政事业单位开展涉企收费情况专项检查。强化收费检查的常态化,确保企业减负政策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