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初显成效

    作者:杨林 李盛浩 时间:2018-12-28 09:15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白河县进一步强化“放管服”和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通过加强项目前期策划,再造审批流程,深化审批监管,在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服务项目方面谋实招、出对策、想方法,首批取消11个事项和环节,合并2个事项和环节,扎实推进改革。
      一是审批程序不断简化。根据省住建厅《实施意见》结合工作实际,从实用角度对审批流程整合再造,在改革中做好“减”字,围绕各个审批阶段大力整合审批办理环节,实现多部门、全过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理流程协调统一和深度融合。制定出台政府、社会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和办事指南,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推行联合预审、多评联审、并联审批、全面实施施工图联合审查改革。从减少审批事项、减少审批环节,到减少前置审批、减少中介机构,按照“减”字当头的原则,整个审批环节由以前的27个压缩至16个;建设用地规划证件和建设工程规划证件审批要件从以前25件,精简到5件;施工许可审批要件从以前11件,精简到4件。
      二是审批速度明显提高。在项目进入审批之后,围绕实现科学、便捷、高效审批这一根本目标,通过取消优化一批事项环节,大幅压缩审批时间。新审批制度中项目选址、用地预审、环评批复、用地规划许可、方案设计等审批环节规定的时限都比原先的审批时限缩短了一半。全面实行并联申报服务,实现各阶段审批要件一次提交,各部门同步审批,信息共享共用,全面提高审批效能。如在施工许可阶段,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和施工许可证核发2个事项合并办理。通过努力,目前从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到竣工验收4个阶段,将行政审批时间压缩到47个工作日,工程项目从策划到落地明显提速。
      三是服务意识切实增强。牢固树立为民办事、服务企业的理念,在工作中为服务对象提供各阶段申报告知服务,推行申报事项和要件“一单清”,消除同一要件材料反复提交的现象。对部分审批事项提前介入,提供协同服务,从办理流程、提交资料等方面精准指导建设单位有序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申报工作。同时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从企业利益出发,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加大问责追责力度,服务意识不断强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