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陕西省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我市举行

作者:毛海霞 时间:2018-12-27 09:26 来源:市科技局 【字体:

  12月20日,“陕西省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安康市举行。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王德喜、省渔业局总工程师孙长铭、陕西省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张星朗、陕西省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张红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基地管理处处长胡宝仓,科技推广处副处长张正新、安康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副主任张立君以及安康学院等来自8个地市的入盟单位和市、县渔业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解绶启到会并做专题报告,市科技局局长刘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王德喜宣读联盟批复,并与陕西省水产学会理事长张星朗研究员、联盟理事长吉红教授一同为联盟揭牌,来自陕西省水产学会、陕西省动物所、安康市渔业局等参会代表交流发言。市科技局局长刘昌兰在讲话中指出,陕西省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批准成立是安康科技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希望联盟充分发挥依托单位的专业优势和基础条件,筑巢引凤,凝聚人才,致力于水产业技术创新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积极开展水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和应用基础研究,在技术开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合作交流、咨询服务等方面不断探索,推动安康和全省水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要充分发挥联盟中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积极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形成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共同体,把联盟打造成全省水产业的技术创新平台、科技转化平台、人才培养平台、服务支撑平台和交流协作平台,为安康及全省水产业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陕西省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安康学院、安康市水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全省33家单位联合申请,经市科技局推荐申报、省科技厅批准组建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旨在通过保护和开发利用秦巴山区水性经济动物资源、推动汉江上游流域生态渔业关键技术及黄河流域(陕西段)生态渔业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研究解决一批限制陕西水产业发展的共性技术、关键技术、核心技术难题,形成适合我省水产业发展的技术标准或高新技术产品,进一步支撑和引领陕西水产业技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联盟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全省水产业在协同创新和融合创新方面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