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深化农村扫黑除恶 强化基层政权建设

    作者:谢美娟 曹晟 时间:2018-12-26 10:05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镇坪县委组织部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应尽政治责任,把基层组织建设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切实发挥组织优势,全面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为维护全县农村社会大局稳定、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开展一次“回头望”。扎实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回头望”工作,由县委组织部、民政局会同纪检监察、政法、信访、卫计、环保等部门建立联审机制,重点审查村(社区)干部是否与黑色势力沆瀣一气,在推动扫黑除恶工作上政治站位是否高、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是否强,是否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等。同时对换届前受轻处分的在试用期的干部进行考察,通过召开民主测评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和走访部分党员群众,考察内容覆盖履职能力、工作推进情况、责任担当情况、作用发挥情况、是否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各方面。
      开展一次大培训。要求各村结合“主题党日”、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等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相关政策。通过远程教育平台推送扫黑除恶宣传片,利用远教扶贫示范广场循环播放扫黑除恶标语、视频,确保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扫黑除恶相关政策、法规全员轮训一遍以上;并开展扫黑除恶有奖问答活动,积极动员党员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为扩大政策知晓率覆盖面,要求干部在脱贫攻坚入户走访中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发放宣传册、明白卡。
      开展一次大“体检”。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进行一次集中梳理,组织部门与公安机关建立衔接机制,将发生涉黑涉恶案件的党组织纳入整顿计划,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与依法精准打击、深挖“保护伞”同步开展。对贫困村开展排查,重点排查是否因软弱涣散而致贫、信访矛盾纠纷集中、低俗迷信等方面。各支部结合年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红色体检”,逐一分析研判,对有“问题”的党员列出“负面清单”,存在突出问题的党员及时进行组织处理,净化党员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