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查办食品药品“双打”案件456起

作者:周玉冰 时间:2018-12-20 09:45 来源:市食药监局稽查支队 【字体:

  今年以来,安康市食药监管部门从整顿生产源头、加强市场监管、强化司法衔接几方面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食品药品“双打”案件456件,捣毁窝点3个,涉案金额1624.601万元,其中,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案件350起,生产销售假药案件18起,生产销售劣药77起,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医疗器械案件3起,移送司法机关8起。
  一是品牌维权效果突出。针对重点品牌开展“双打”专项行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酒类食品专项整治,全市酒类专项行动共计检查酒类经营门店526家次,共查办酒类食品案件63件,涉案货值59.6万元。其中,安康市局联合旬阳县局查获假冒“飞天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等高档白酒两百余瓶,捣毁窝点1个,涉案产品货值14.9万元。二是打击网络侵权假冒效果明显。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整治,查办涉及网络领域案件,有效净化了网络交易环境。其中,安康市局与公安部门联合查处了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卢某、张某、李某等人利用微信向全国销售假药特大案件,捣毁窝点2个,现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进行立案侦查,初步查明涉案金额千万元,违法所得近400万元。三是通过检验检测助力“双打”。今年安康市超额完成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任务,通过抽检,提高问题发现靶向性,提高案件查处准确性,目前,安康市全年食品抽检任务数为4240批次,实际完成食品抽检4697批次,超额457批次。全年药品抽检任务760批次,实际完成779批次,不合格22批次。对于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全部予以立案查处。
  下一步,安康市食药监局将继续统筹好全市食品药品“双打”专项行动,巩固提升食品药品打假新局面,营造全市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的良好商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