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接话日活动群众诉求事项办理结果

    作者:佚名 时间:2018-12-17 09:2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1月21日上午11时至12时,汉阴县政府县长刘飞霞参加了12345热线第六期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共接听群众来电9件,现场解答咨询类诉求1件,形成事项工单8件。按“5个工作日回复及确因情况特殊,办理周期较长的,由承办单位领导同意后书面申请延期且不超过两次”等要求,12月5日,汉阴县将8件工单办理结果反馈市12345中心。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7件满意,1件不满意。具体情况如下:
      一、来电人对办理结果满意的工单
     (一)张先生反映“安置点配套设施不完善要求退还地基款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来电人反映情况属实。汉阴县涧池镇已责令中营村委会联系当事人,全额退还建房押金,目前中营村委会已退还建房占地款3万元,余下部分(1万元)由于中营村委会财力紧张,待今年年底前全部退完。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何女士反映“摆摊被打赔偿问题”办理结果
      经汉阴县漩涡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和镇派出所多次调解,当事人双方于11月29日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协议:吴某一次性赔偿何女士医疗费、务工费、桔子损失费等共计壹万元整,协议签字时以现金的方式付清赔偿款,双方在本协议签字、赔偿金付清后,本次纠纷全部处理终结,任何一方不得再向另一方提出其它要求。现壹万元赔偿款已兑现到位。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三)石先生反映“房产证问题”办理结果
      关于反映办理房产证及迁移户口问题:按照房产证办理相关规定,房屋所有人的户籍地必须在房屋所在地。经核实,石先生现户籍所在地不在民主村,且在房屋建设前没有办理房屋修建审批手续,属未批先建。涧池镇政府与镇派出所、国土所就以上情况进行协商后明确办理意见:石先生需将父母户口迁至民主村,并按照房产证办理相关规定,先办理宅基地使用证过户手续,然后办理房屋建设审批手续,同时满足其他房产证办理的相关要求后,方可办理房产证。关于反映迁移户口需缴费问题:经核实,在办理过程中,按照户口迁移相关标准向镇财政所缴纳相关费用,民主村并未收取石先生任何费用。工作人员向石先生宣讲说明了相关政策,石先生表示理解。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四)张先生反映“住房安全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由于张先生此前一直没有搬迁意愿,根据汉阴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对拟删除、新增搬迁对象审定,已锁定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对象,来电人未纳入新增搬迁对象范围。为妥善解决这一问题,汉阴县搬迁办已通知张先生向铁佛寺镇高峰村出具书面申请,经村组评议公示无异议报铁佛寺镇政府进行初核,再经汉阴县脱贫办批复同意后,由县搬迁办负责落实该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政策。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五)胡先生反映“项目施工合同变更补差问题”办理结果
      经汉阴县交通局调查核实,神木县裕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反映的与汉阴县交通局签订施工合同,要求变更合同约定金额补差价但未能达成一致问题主要包含两个方面:一是增加了费用,需县交通局承担。其中关于修建钢便桥及灌溉渠问题,县交通局同意增补相应费用,但该公司未提供相关人工、材料、数量等计费依据。关于村民阻工问题,县交通局协调镇村两级进行了及时解决,不予认可增加费用。关于弃土场问题,该公司为方便施工自行缩短运距,因此产生的费用也应由该公司自行承担。关于延误开工问题,该项目于2014年1月招标,因路线调整,实际于2015年1月组织施工,县交通局同意增补一年房屋使用租金8000元。在此期间工程未开工建设,该公司管理人员未到场开展工作,因此不存在工资支出。材料上涨情况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执行。二是关于无法支付农民工工资问题。根据2018年3月21日县交通局与该公司专题会议确定,由县交通局将78.5023万元工程款拨付该公司,但该公司收到工程款后未向欠款人兑付。来电人反映的问题,县交通局多次协商处理,始终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建议该公司按照合同中相关规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六)马先生反映“通村道路垮塌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马先生反映垮塌的通村路段位于316国道双乳镇双乳村二组与双乳村三组、千亩荷花塘相连的涵洞北侧,该地段属于阳安二线K321+231米处。阳安二线因线路设计需要,需将原铁路涵洞加长,因此导致村民在通过涵洞向北侧行径时转弯过急,不利于通行。为了方便群众出行安全,阳安二线负责人对此处转弯部分重新进行了设计,从涵洞口向北侧规划了一条道路,并派人对设计的道路进行修建。但因施工紧迫,路面沉降,导致部分路段垮塌。汉阴县双乳镇协调办及时协调施工单位对垮塌的部分进行二次修复。为了保证道路质量,外砍不再沉降,施工单位将外砍修复后需要间隔一段时间修复路面,现在外砍已稳固,施工单位将于15日内修复路面,保障道路畅通,方便村民通行。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七)刘先生反映“汉阴县相关部门为民服务态度问题”办理结果
      关于反映城关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态度敷衍了事问题:经核实,城关镇政府对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直以来都是严格要求。针对本次投诉反映,镇纪委要求服务中心立即召开会议,组织学习,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关于反映12388接话人员态度恶劣问题:经查,12388为安康市纪检监察机关投诉举报电话,已向上级单位去电建议。关于反映月河村到户选举的问题:经核实,在今年换届选举期间,城关镇政府专门成立了选举办公室,负责监督和指导辖区内各村的换届选举工作。按照《村委会换届选举法》相关规定及汉阴县关于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的安排部署,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前期,月河村进行了大量的宣传工作,刘先生因孩子上学长期居住在县城,对村委会宣传换届选举的相关政策不够了解。在正式选举期间,月河村设立了中心会场和投票箱,因多数群众居住距村委会较远,且月河村人口较多,群众不方便到中心会场选举投票,故按照相关规定设立了流动票箱并严格筛选了相关工作人员,因此月河村换届选举设立流动票箱到户让群众投票选举,符合选举法规定,程序合法。经工作人员与本人解释沟通,刘先生表示理解。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来电人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工单
      刘先生反映“拖欠村道硬化工程款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刘先生所反映情况属实。此道路工程全长870米,起点于花果村原村部,终点于花果村三组水厂路,宽度4米,于2014年8月17日完工。该项目属于花果村违规举债工程,花果村未经上级批准,违规将项目发包给来电人,并承诺解决工程款,因工程未列入项目,无法报账,导致来电人反复向镇村催要工程款,涧池镇纪委已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来电人此前也多次到涧池镇政府对该问题进行信访。工单受理后,汉阴县行政审批局协同县政府办对承办单位涧池镇政府进行了重点交办,并落实了专人进行跟踪督办。涧池镇领导多次与来电人见面沟通,并承诺作为重点债务予以化解。经市政务中心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不满意,认为承办单位未给出最终处理意见,希望能够正面回应是否会结清拖欠工程款。市政务中心随即将此工单向汉阴县重新转派,要求二次办理。再次接单后,汉阴县政府办与政务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带领工作人员于12月4日到涧池镇进行了现场督办,督促涧池镇将解决来电人的诉求问题纳入2019年工作计划予以重点化解,同时加强与来电人面对面解释沟通,积极争取来电人的理解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