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恒河水库工程开工建设

    作者:佚名 时间:2018-12-14 09:2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2月13日,恒河水库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恒口示范区(试验区)恒大村召开。副市长鲁琦为工程建设下达开工令。



      恒河水库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的中型水库,总投资约18亿元,是一座以城镇、工业园区供水为主,兼灌溉和发电等综合利用效益的III等中型水库工程。项目分两期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一期为大坝、泄洪建筑物及引水发电系统、水源工程等水库附属工程,二期为输配水工程及净、污水厂建设等供水工程,总工期42个月。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恒河水库工程开工是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喜事、盛事,是22.6万恒口人民翘首企盼的好事。随着工程的建成运营,也必将对改善恒口生态环境、开发利用恒河水资源、带动月河川道城镇带建设起到十分重要的助推作用。
      据悉,水库建成后最大坝高88.5米,正常蓄水位416米,向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及月河川道下游年供水量8773.8万立方米、恒惠渠补水1196万立方米,水电站装机容量8750千瓦,年均发电量2779万千瓦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