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五联共建”搭载体促脱贫

    作者:章功甫 庞浩 易荣 时间:2018-12-14 09:45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宁陕县紧紧抓住苏陕扶贫协作机遇,把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放在突出位置,与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签署干部联育、人才联引、发展联姻、组织联建、治理联管“五联共建”协议,搭建人才培育、扶贫协作、社会帮扶、干部挂职、劳务输出合作“五个平台”,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建立互派干部挂职交流机制,他们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成宁陕与金坛签订对口帮扶县级协议8个、镇村协议4个、园区协议2个,促进两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进对口协作工作迈上新台阶。建立人才互动交流机制,通过考察交流、举办培训班、委托培养和组团式支教、支医、支农等方式,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党务干部、科级干部赴江苏参加专题培训。印发《宁陕县2018年苏陕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年度计划》,双方主要领导、相关部门、镇、企业负责人先后20余次开展互访交流。成功举办“宁陕·金坛”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实施8个苏陕扶贫协作项目,常州方圆制药等5家企业先后落户宁陕投资兴业。建成宁陕消费扶贫特产常州金坛总店,线上线下综合交易额过百万元。
      充分发挥金坛宁陕帮扶双方各相关责任单位和帮扶工作队的作用,全面掌握贫困群众所思所盼,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扶贫扶志扶智活动。发挥宁陕劳动力资源丰富、金坛工业发达的优势,在宁陕建立稳定的劳务输出基地。与金坛区开展有组织的劳务对接,为发展劳务经济,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奠定了坚实基础。2018年举办“春风行动”苏陕协作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9场,310人现场达成用工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