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在石泉县调研残疾人扶贫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8-12-13 08: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2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石泉县调研残疾人扶贫工作。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副市长何邦军随同调研。

      郭青在走访池河镇顺丰村村民邓永舟时,得知邓永舟十年前因一场意外事故导致肢体一级残疾,没有失去生活信心,在镇村帮助下开办水果蔬菜超市,走上自主创业之路,成为全镇残疾人创业脱贫典型,高度赞扬邓永舟的乐观心态和自强精神,关切询问其经营收入、政策受益以及家庭生活情况,要求随行县镇领导,切实加大帮扶力度,鼓励和扶持更多残疾人通过创业就业摆脱贫困、改变人生。



      郭青在看到鸿兴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吸纳26名残疾人就业,成为省级社会福利企业样板时,称赞企业负责人有爱心、有担当,希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带领他们增收致富。郭青一行还来到饶峰镇胜利村和城关镇丝银坝村,了解盛禾牧业有限公司、子午道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扶贫助残情况,走访残疾人产业发展典型户李常钢。



      郭青指出,我市残疾人人数众多且多属贫困户,如何确保这一弱势群体稳定就业、持续增收,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是必须着力解决好的突出问题。他强调,市场经济体制为强者奠定了很好的竞争胜出机制,残疾人和弱势群众则需要各级党委政府重点关怀。要带着责任和感情扎实做好残疾人创业扶持、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等工作,帮助他们走好脱贫致富路。对于带动残疾人就业能力较强的企业,要在资金、项目、服务等方面予以倾斜扶持,充分调动企业吸纳残疾人就业的积极性。要持续深化“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培树更多身残志坚、自尊自立典型,激发残疾人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要动员和支持广大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残疾人扶贫工作,形成全社会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强大合力。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残疾人政策,让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
      市委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