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民营企业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作者:涂伟 刘林 时间:2018-12-12 09:18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今年种土豆赚钱了!”岚皋县万家坪村村民钟金玉说道。在省商务厅的大力帮扶下,多家爱心企业来到万家坪村收购土豆,仅今年的土豆种植就为每户贫困村民带来4000多元的收入。西安陆港大陆桥公司作为其中一家爱心企业,更是在参与帮扶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帮助万家坪村扩产扩销。5月份,带着万家坪村的土豆、魔芋等富硒土特产,前往哈萨克斯坦参展,让当地的特色产品不仅走出了山村,更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9月,又免费向万家坪村及岚皋百姓捐赠哈萨克斯坦进口面粉30吨。让当地的百姓也能够搭乘改革开放、“一带一路”的快车,足不出户就享受到来自全世界的优质商品。11月,大陆桥公司又再次为万家坪村新出产的香菇找到销路,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致富。
      在岚皋脱贫攻坚战中,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响应政府扶贫号召,主动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利用自身资金、技术、市场、管理等优势,帮助村民实现农产品外销,打开市场助农增收,彰显生力军风采。截至目前,在政府各部门的引导下66家民营企业与72个贫困村结对帮扶,社会各界援建基础设施达20余万元,慰问老弱病残捐款捐物30余万元,教育捐资15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60余人次,投入1100余万元,2000余名贫困人员获得就业增收,持续推动全县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