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河海大学石泉专家工作站迎来首批驻石专家

    作者:强小倩 时间:2018-12-10 17:4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近日,河海大学对口石泉帮扶发展平台“河海大学石泉专家工作站”正式揭牌。12月初,第一批河海大学选派专家及其团队驻石调研工作正式开展。
      专家们围绕石泉县水利局、旅发委提出的五个课题深入进行调研,通过部门走访、对接交流、实地查勘,对石泉的水利资源建设及文化旅游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也让各部门对项目需求有了更精准的方向和规划。
      河海大学自2013年与石泉县政府建立校地帮扶协作以来,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结合石泉县资源禀赋和科技需求,积极探索寻求更加精准和匹配的帮扶方式。利用学校的教育资源,针对石泉在PPP项目建设、水利系统改进、振兴乡村等方面的需求,组织学校专家团队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利用学校丰富的科技资源优势,对石泉县的经济建设、环境保护、旅游资源的开发以及基础教育发展等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石泉县池河镇免费设计池河翻板水坝工程;利用学校广泛的社会资源,援引外力,帮助牵线搭桥,先后牵线陕西富凯集团,北京乡关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乡村旅游,签订“乡关会客厅+田园综合体”项目开发建设协议;利用高校扶贫的独有优势和使命,为石泉的基础教育实施智力支持,强化人才培养,设立“河海大学助学金”,并组织师生到石泉县开展支教活动和志愿服务。
      河海大学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标志着石泉县首家综合性科研机构的成立。石泉将把尊重专家科研成果、创新精神摆在重要位置,专家工作站将充分释放平台力量,切实做好专家联系服务,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发展氛围,聚力推动产学研成果转化落地,加快培育创新人才团队,着力建立自主研发体系。石泉将以本次建立专家工作站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河海大学的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借助高校人才、智力、科技等优势,助推石泉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