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老年大学举办《提防诈骗安全夕阳》知识讲座

    作者:刘亚锋 时间:2018-12-11 08:37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做好对石泉县老年大学学员的安全防范教育工作,帮助学员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识破骗局、防范诈骗能力,12月6日下午,石泉县老年大学举办了《提防诈骗安全夕阳》专题知识讲座,150余名学员参加。
      近年来,随着电话、网络、移动支付的普及,各种诈骗手段不断升级,诈骗手段花样翻新,而老年人由于警惕性低、信息量少、儿女工作忙不在身边,被骗现象屡见不鲜,为了帮助学员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县老年大学邀请县公安局有多年办案经验的民警担任主讲,通过分析近年来石泉县打击诈骗犯罪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新型诈骗的手段、表现形式、产生的危害、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使老年朋友们充分认识新型诈骗的欺诈性、隐蔽性和危害性,增强了广大老年人正确面对诈骗的能力。
      通过此次讲座,学员们对诈骗形式、手段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防骗警觉性。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办的及时,内容贴近生活,通俗易懂,对日常生活有很大的帮助,讲座内容非常实用,回家后要向家人积极宣传,希望老年大学以后多举办此类安全知识讲座,增强老年人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