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其他信息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二十九批)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63523 发布日期 2018-12-08 12:13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二十九批)
【字体: 分享:

  截至2018年12月5日22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环境信访投诉件117件,另有协助办理1件,现将本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第三十二批)4个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1706

岚皋县城关镇碗厂坝广场跳舞音响声音大,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

岚皋县

噪音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126日,岚皋县安排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核查。岚皋县城关镇碗场坝广场上午6时到830分有2组广场舞队;18时到21时有6组广场舞队,其中5组在20时左右结束,另1组国标舞队晚上2130分左右结束。201811日,岚皋县广场管理办公室已与6组广场舞队签订了《岚皋广场安全管理协议书》,明确了跳舞音响声音不得超过55分贝。12618时现场检查时,音乐声音较大。

调查组现场召集各广场舞领队在广场管理办公室召开了办公会,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广场舞队伍要严格遵守上午79时、晚上1821时的活动时间,且尽量在远离居民区的广场西侧活动;二是各广场舞队活动时音响声音上午不得超过55分贝,晚上不得超过45分贝;三是广场管理办公室要落实巡回检查制度,按规定的活动时间、音量分贝要求严管严控;四是责成县环保局不定期对该广场周边音乐声进行检测,严格依法处理噪声超标行为。

2

1708

汉阴县长兴学校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河道,污染河流。

汉阴县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长兴学校曾于2018313日因污水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导致污水外排河道,已及时进行整改,目前该校生活污水全部接入市政污水管网。126日,汉阴县安排相关部门组成调查组进行了现场核查,长兴学校办学许可证、环评批复、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手续齐全,建有日处理 120 立方米的一体化地埋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并有专人负责管理和维护。2018年9月27日前,该校所产生的污水由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至麒麟沟河;927日后与市政管网接通,生活污水经市政管网排入县城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126日,现场核查时未发现原污水外排管道有排水痕迹。

针对该校2018313日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导致污水外排至河道的问题,汉阴县环保局于当日进行了立案查处,并对该校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进行整改,并处以罚款1万元(已缴纳)。

3

1709

白河县狮子山菜摊早上六点开始营业,扩音器叫卖噪音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环境。

白河县

噪音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不属实。126日,白河县安排相关部门成立调查组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查,白河县狮子山社区临街共有7户商户经营肉类及蔬菜和1处室内便民菜市场,于20189月正式运营,主要进行蔬菜、肉类等农产品交易。调查组于126日早6点、7点、8点、830现场核查,均未发现有菜摊使用扩音器叫卖现象;调查询问白河县狮子山临街商户和便民菜市场经营户,均称没有使用扩音器叫卖。

4

1711

平利县洛河镇海洋矿产有限公司,重晶石粉加工厂生产过程中防尘措施不到位,扬尘污染严重。

平利县

大气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平利县环保局2018912日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重晶石粉加工厂防尘措施不到位问题,该公司已进行整改。126日,平利县安排相关部门组成调查组进行了现场核查。群众信访反映的平利县洛河镇海洋矿产公司位于洛河镇三坪村九组,于20143月开始建厂,有营业执照、环评手续,安装有脉冲式除尘器,厂区建有一座1500平方米钢架顶棚,东侧和南侧分别修建2.5米高挡墙,四周进行了围挡。

2018912,平利县环保局依法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罚款1万元(已缴纳),责令立即采取扬尘防控措施,消除扬尘污染。1010日,该公司按要求对重晶石粉加工厂厂区使用彩钢瓦板进行了全封闭围挡,对原料堆场矿石进行了篷布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