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第七批市级现代农业园区评审会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8-12-07 10:0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2月7日,我市召开第七批市级现代农业园区评审会,对2018年推荐认定现代农业园区进行综合评审,副市长鲁琦主持评审,市发改、财政、农业、林业、水利、移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鲁琦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涉农部门紧扣脱贫攻坚和追赶超越大局,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狠抓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五大农业特色产业更加聚焦,辐射带动能力有效增强,助力产业脱贫效果明显,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全市各类园区已达861个,位居全省前列,成绩应予充分肯定,但还存在发展不平衡、主体不够强等问题,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保持定力,持续用力,抓实抓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鲁琦强调,要聚力攻坚推进“千村千园(社)”产业扶贫工程,夯实县区抓县级园区任务,全力实现贫困村县级园区全覆盖。要在园区提升上再下功夫,市级园区创建由扩张总量向提升质量转变,引导五大特色产业园区育龙头、打品牌、闯市场,积极创建航母型园区和休闲融合园区,加快推进园区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要在五大产业良种繁育示范园区建设上再下功夫,生猪产业围绕阳晨产业联盟示范园创建,魔芋产业加大“秦魔1号”和“安魔128”繁育推广,富硒茶产业加大“陕茶一号”繁育推广,核桃产业加大“紫仁核桃”“串核桃”繁育推广。要加大项目资金监管力度,确保项目资金安全和使用效益。要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对已命名的市级园区开展复查评估,实行动态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